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蓄电池 > 铅蓄电池

起动用铅蓄电池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7-03-01 14:22
文章摘要:产品概述起动铅蓄电池是为汽车起动、点火、照明提供直流电源,其它的电池也是为相关的用电车辆设备提供相应的直流电源。起动铅蓄电池是由若干个单体电池串连组成的,每一个单体电池的额定电压为2V;一般由6个单体组成,电压12V。起动铅蓄...

产品概述

起动铅蓄电池是为汽车起动、点火、照明提供直流电源,其它的电池也是为相关的用电车辆设备提供相应的直流电源。起动铅蓄电池是由若干个单体电池串连组成的,每一个单体电池的额定电压为2 V;一般由6个单体组成,电压12 V

起动铅蓄电池主要由极板、隔板、电池槽、电池盖、硫酸电解液等主要零部件组成,其它辅助零部件有提绳、提手、连接条、封口胶、荷电状态指示器、极柱、接线端子等。

电池内部有极板、隔板、铅零件等。极板有正负之分,正负极板间有隔板,正极板、隔板、负极板经过工艺处理,组成极群,单体电池间的极群通过焊接的方式串联在一起。

电池壳体上有便于与用电器连接的接线端子,接线端子与电池内部的极群相连接。

1 板栅

板栅是参加电池成流反应的铅和二氧化铅的载体,它是用铅或铅基合金制成的栅栏片状物,其作用就是支撑多孔的活性物质并传输电流。

2 极板

在板栅上涂上按照一定的成分和制成的活性物质,然后经过干燥、固化就形成了生极板。生极板再放入电解质溶液中,用通入电流的方法,通过电化学反应,使正极板上的活性物质变为PbO2,负极板上的活性物质变为海绵状Pb,这个过程叫做化成。化成后的极板经干燥后成为熟极板。

3 隔板

隔板在电池中起着将正、负极板隔开,同时隔板的多孔性具有使离子能自由通过的作用。隔板材料为电子绝缘体,不允许电子通过。

4 电解液

硫酸电解液是一种离子导电体,电池中注入电解液后,通过电解液的电离完成电池内部的导电,同时电解液还参加电池的电化学反应。

5)电池壳、电池盖

电池壳、电池盖是电池中盛放正负极群和电解液的容器,一般是由橡胶或塑料制成。它应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机械性能和耐酸腐蚀性能。

6)工作栓

工作栓在电池中起着防止电解液溅出及释放电池内部化学反应所生成的气体的作用,对新电池而言,它起密封作用,阻止空气进入电池内部,防止负极板海绵状铅的氧化。其一般是由塑料制成。

7)中间极柱、端极柱、连接条等铅零件

这些铅零件主要起串联单体电池,防止酸液溢出的作用,其一般是由铅基合金制成。

8)封口胶

封口胶主要用于橡胶壳电池槽、盖之间的密封,其主要由沥青、机油、再生胶和制而成。

9)滤气片

滤气片在电池内部起着阻止酸液溢出,阻止外界明火进入电池内部的作用,即通常所说的防爆作用。

10)荷电状态指示器

荷电状态指示器在电池中起着显示电池荷电状态及电解液状态的作用。

11)塞边架、保护板

这些零部件主要是调整电池装配的松紧度,保护电池内部极群不受伤的作用。

   电池结构与原理

密封免维护式电池是在开口式电池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大致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其板栅合金配方、活性物质添加剂和电池特殊的迷宫排气结构,滤酸隔爆等方面不同,密封免维护铅蓄电池具备气体内部吸收能力。开口电池为富液电解液,而密封电池为贫电液设计。

详见附件!

 

 

附件: 起动用铅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