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活动

首届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化发展研讨会在湖州召开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 关键词: | 时间:2017-03-06 15:14
文章摘要: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2日电(记者郁琼源)日前,“首届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化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该会议旨在促进电池产业更加趋向环保和绿色。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布局十三五——电池环保产业趋势与创新发展”,以我国电池产...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2日电(记者郁琼源)日前,“首届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化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该会议旨在促进电池产业更加趋向环保和绿色。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布局十三五——电池环保产业趋势与创新发展”,以我国电池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及重金属污染防治需求为导向,重点针对国内废旧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存在的问题、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等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共同组建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联盟,促进整个电池产业绿色化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指出,蓄电池产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蓄电池产业的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在生产再生过程中,管理不到位、措施不严,极易造成环境污染。他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和资源消耗,实现经济环境持续可协调发展,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科研单位、社会团体、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新闻媒体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电池产业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王云龙分析了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电池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通过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法,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领导、国内外专家聚焦“电池产业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塑造全球铅工业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战略研究与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废旧电池再生产业绿色化发展”、“危化品处置试点情况和后期推广设想”等主题进行研讨。会议还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探讨废铅酸电池回收创新模式。

  此外,本次会议成立了中华环保基金会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该公益基金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和超威集团共同发起,超威集团在5年内向基金定额捐资,用于支持电池污染防治、电池回收利用、电池污染救助等公益项目的建设、技术研发、宣传培训、学术交流、理论研究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