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蓄电池 > 铁镍电池

铁镍电池简介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7-03-27 14:10
文章摘要:铁镍电池海关商品编号85074000,该电池的负极活性物质为金属铁,正极活性物质为氧化镍,电解质为含有氢氧化锂的氢氧化钾溶液。传统铁镍电池:其结构为管式或有极板盒式铁镍电池,活性物质填充在冲孔的镀镍钢管或钢管中。将钢管固定在一定...

 

铁镍电池海关商品编号85074000,该电池的负极活性物质为金属铁,正极活性物质为氧化镍,电解质为含有氢氧化锂的氢氧化钾溶液。

传统铁镍电池:其结构为管式或有极板盒式铁镍电池,活性物质填充在冲孔的镀镍钢管或钢管中。将钢管固定在一定尺寸的端板上,然后将正负极板交错叠放组装成单体电池。电池外壳采用镀镍钢板制造。可在注塑尼龙槽中将单体电池组装成电池组,或将单体电池安装在木箱中。为了相互绝缘,钢制的电池外壳外表可涂覆一层塑料或橡胶,或者垫上绝缘垫。

先进铁镍电池:正负极均采用浸渍有活性物质的烧结金属纤维(钢丝)极板,电极间的隔膜采用无纺纤维毡。

铁镍电池可应用于叉车、地下采矿车、矿灯、铁路车辆、信号系统、应急照明,以及储能系统。其优点为:结构强度极好,放电状态下搁置无损害,循环寿命长,能承受过充电、过放电、短路等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