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活动

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企业座谈会和铅蓄电池编码标准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7-04-17 15:26
文章摘要: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以下简称《推行方案》),4月14日,我中心铅蓄电池回收试点委员会邀请环保部固管中心、行业协会、中华环保基金会及6家电池生产企业代表,召开关于如何推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企业座…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以下简称《推行方案》)4月14日,我中心铅蓄电池回收试点委员会邀请环保部固管中心、行业协会、中华环保基金会及6家电池生产企业代表召开关于如何推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企业座谈会。会上集体讨论了《推行方案》在落实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了电池生产企业对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认识。相关领导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诉求并提出解决思路,企业也表示坚决支持和响应《推行方案》。

4月15日,我中心进一步邀请工信部、行业协会、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及10家电池生产企业代表召开关于如何完善电池编码标准的研讨会。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于二维码为主要方式的铅蓄电池身份信息编码规则》(草案)相关内容。天能、骆驼等10家电池生产企业代表讲述了各自企业实行的二维码编码实践经验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起草的编码标准与企业现行编码规则的兼容性,编码内容和编码长度调整,信息安全性、保密性以及准确性等问题展开讨论。最后工信部消费品司李处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编码标准要考虑统一性唯一性公共性以及安全性问题要尽可能降低企业使用成本,尽量保留企业原始编码要全面细致考虑编码标准推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编码防伪设计。

        本次会议是对《推行方案》的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加强了政府领导和企业间的沟通。本次会议形成的意见对电池编码标准的完善和确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电池回收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的前提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