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发展规划

“十三五”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7-05-18 15:16
文章摘要:2017年5月11日,科技部联合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林业局和气象局等部门,正式印发了《“十三五”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该规划是国家环境保护领域科技创新的重点专项规划,是实现生态环境“绿水青山”的科技行动指南。…

2017年5月11日,科技部联合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林业局和气象局等部门,正式印发了《“十三五”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该规划是国家环境保护领域科技创新的重点专项规划,是实现生态环境“绿水青山”的科技行动指南

规划内容涵盖大气污染成因与综合控制、水环境质量改善与生态修复、土壤污染防治与安全保障、退化生态环境恢复与生态安全调控、废物综合管控与绿色循环利用、化学品风险控制与环境健康、环境国际公约履约、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环境基准与标准体系建设、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方向。

废物综合管控与绿色循环利用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典型工业固废源头减量与清洁利用技术、城镇与农林生物质废物资源化与能源化利用技术、新兴城市矿产精细化高值利用技术、固废资源化管理决策支撑技术。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