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信息 > 会议信息

关于举办“电池行业环境管理研讨会”暨环境视线第五期绿色发展论坛的通知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7-11-15 13:07
文章摘要:为充分探讨我国电池行业的环境管理问题、交流已有研究成果,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定于2017年11月17日在北京举办“电池行业环境管理研讨会”。

各有关单位:

随着党的十九大会议的胜利召开,生态文明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行业,电池行业的环保问题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环境问题的精细化管理要求也越来越严。近期,我单位承担了“电池行业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评估”、“大气专项课题——涉重行业大气污染源现场执法监管技术应用示范”等课题的研究,目前各课题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充分探讨我国电池行业的环境管理问题、交流已有研究成果,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定于2017年11月17日在北京举办“电池行业环境管理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会对象

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电池生产企业、大专院校、清洁生产技术装备研发制造企业、环保公司、环境监测机构等。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

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17日(上午9:00-下午16:30)。

会议地点:北京·天坛饭店

酒店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

会议议题

议题1:电池行业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草案)

议题2: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议题3:电池行业的现场执法监管技术

议题4:重金属污染物在线监测技术在电池等重金属行业环境管理工作中的应用

其他事项

1、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任何费用,含食宿(外地单位提供一天免费住宿)。交通费自理。

2、本次研讨会规模为30人(按报名先后顺序确定),除附件中参会单位外,其他参会人员请于2017年11月14日前将回执(附件二)E-mail至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每单位限1人。

联系方式

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

联系人:孙慧、王靖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大羊坊10号北科创业大厦B座6层

电话:010-68436378,15001353930;010-68450322,18810628660

电子邮箱:hhsunhui@163.com


附件一

参会单位名单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环境保护部华南所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四川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沈阳电池研究所

超威集团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河北先河正源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二

参会回执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