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池回收 > 回收动态

非法处置铅蓄电池企业被查封,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7-12-19 17:45
文章摘要:近期,松原驻四平驻地式监察组联合四平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打击“散、乱、污”环保专项行动。12月8日,在排查工作中发现龙湖区一废弃厂房内存在非法处置铅蓄电池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经查,该企业为四平创业废品收购公司,无任何…

      近期,松原驻四平驻地式监察组联合四平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打击“散、乱、污”环保专项行动。

      12月8日,在排查工作中发现龙湖区一废弃厂房内存在非法处置铅蓄电池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

      经查,该企业为四平创业废品收购公司,无任何合法手续,将收购的50余吨铅蓄电池擅自拆解,用熔炉非法冶炼。

      现场查处熔解、冶炼铅锭30余吨,驻地式联合监察组对违法生产设备、原料、产品予以查封,并向公安部门案件移交。目前3名河南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拟将以涉嫌污染环境罪移交检察机关。同时对该企业采取了断水、断电、查封等强制性措施。

      在11月下旬组织开展的打击“散、乱、污”专项行动以来,四平市环境保护局已取缔了宏生机械、创业废品收购、某无名肠衣厂等三家环境违法企业,司法移交6名违法行为人,目前专项行动正在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