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活动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8-07-17 08:44
文章摘要:7月12日,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在河南省安阳市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安阳市环境保护局,以及风帆、河…

     7月12日,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在河南省安阳市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安阳市环境保护局,以及风帆、河北金宇晟、天津杰士、河北港安、河北超威、天津东邦、河北奥冠、河北松赫、豫光集团、岷山集团、骆驼集团、豫北金铅、理士电池、安阳金鹏、上海杰士、新乡华瑞、上海有色网等单位的3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image.png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会长李士龙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希望京津冀联盟成员单位要积极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利用联盟平台加强上下游联动发展,构建符合市场导向的绿色供应链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秘书处负责人报告了京津冀联盟成立半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摸清产业家底,积极开展京津冀地区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情况调研工作,分析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国家有关部门;二是深入研究税收问题,专题组织京津冀联盟成员单位及专家座谈,梳理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税收问题形成政策建议报告,并向财政部税政司领导专题汇报;三是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编制及发布,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废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明确了社会源流通领域废电池收集、贮存、运输、转移等环节的运行技术及管理要求,已完成报批稿。参与编制团体标准《铅蓄电池二维码身份信息编码规则》,规定了铅酸电池二维码身份信息编码规则、制作要求等,已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四是积极参与行业交流合作。协办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8年年会,发布构建京津冀区域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绿色供应链的设想,加强铅蓄电池生产及回收利用技术交流合作;五是建设电池全生命周期信息平台。通过调研及成员单位数据积累,不断完善和充实数据库建设,完善电池全生命周期信息平台建设,推动“互联网+”与蓄电池生产及回收利用领域的融合发展。针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作为电池及再生铅行业非营利性的公益组织,将遵循“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合作共赢”理念,重点开展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废铅蓄电池主流回收绿色供应链构建工作;二是继续研究和推动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税收政策;三是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及行业交流合作;四是持续推动铅蓄电池生产及回收利用技术研发及成果示范工作。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成立半年以来的工作得到了联盟成员单位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

image.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章程的议案》决定将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业务范围扩展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会员单位的议案》,经各单位主动提交申请,联盟秘书处审核,联盟理事会同意正式吸纳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金鹏铅业有限公司、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煤集团山西吉天利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华瑞电源材料有限公司、山西亿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乾泰能源再生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杰士鼎虎动力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为联盟会员单位,自加入联盟一年后升格为联盟理事单位。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轮值会长吴小云在会上介绍了联盟将于今年下半年组织成员单位和专家委员赴日本考察铅蓄电池生产、回收利用和动力电池企业以及科研机构的计划,将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生产技术装备和经验,指导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得到参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会议高度肯定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高举公益性质旗帜,不收会费,打造京津冀及周边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样版模式。通过联盟平台推动京津冀及周边铅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生产、回收、处置企业,构建和完善铅蓄电池主流回收绿色供应链,实现京津冀废铅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回收、处置、再利用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从而更好推进生产者责任延伸,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