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资讯

关于成立“全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标准化工作组”(SAC/TC415/WG4) 并征集委员的通知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8-07-25 13:17
文章摘要:各有关单位、各位专家:危险废物是一大类被广泛关注的废弃物,通常具有较高的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感染性,环境危害极大,需要进行适当处理和处置。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危险废物的年产生量近亿吨。近年来,我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

1.jpg

2.jpg

关于成立“全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标准化工作组”(SAC/TC415/WG4)

并征集委员的通知

产品回收利用标秘字〔2018〕21 号

各有关单位、各位专家:

        危险废物是一大类被广泛关注的废弃物,通常具有较高的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感染性,环境危害极大,需要进行适当处理和处置。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危险废物的年产生量近亿吨。近年来,我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行业发展迅速,处理能力不断提高。但是由于填埋场地限制,大量危险废物处理产物的去向成为了困扰危废处理企业的一大难题,也是现阶段制约行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以日本、欧洲为代表的国家和地区成功实现了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并将处理产物进行资源化利用。在这一过程中相关技术、生产、安全方面的标准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近年来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逐渐加大了对危废处理处置行业的管理力度,行业内共性问题的标准化需求愈加迫切,亟待在危废检测和界定、工程运行、工艺和产品等方面建立互通共享的系列标准,以助力产业升级。

        全国产品回收利用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5)长期致力于固体废物的回收、处理和利用方面的标准化工作。近几年组织制定了《固体废物玻璃化处理产物技术要求》国家标准(20171153-T-469)等多项服务于危废处理处置行业发展的国家标准。

        为进一步推进危险废物处理和利用相关标准化工作,从技术、工程和产品等方面更好的配合国家危险废物的管理工作,协调各方的利益诉求,进一步推动危险废物处理行业的有序发展,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要求,本标委会拟组建全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标准化工作组(SAC/TC415/WG4)。

        本工作组职责是:负责危废处理、处置和利用相关国家标准的立项、研制和审定等工作,条件成熟时提请研制ISO国际标准。

        现面向国内征集工作组委员,欢迎危废处理处置相关单位和专家参加。请有意向的单位和专家,填写附件1,并于2018年8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至秘书处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联系人:

王秀腾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电话:010-58811747,13811134019

杨朔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电话:010-58811495,15628866557 

邮箱:yangsh@cnis.gov.cn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九日

附件:全国标准化工作组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