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池回收 > 回收动态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组织召开第二次税收政策专题研讨会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8-11-06 15:39
文章摘要:10月25日,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在河北新河县组织召开第二次税收政策专题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副院长、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会长刘文强,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

10月25日,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在河北新河县组织召开第二次税收政策专题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副院长、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会长刘文强,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会长李士龙,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消费品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常务副所长、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代晓霞,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秘书长尚辉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秘书长朱业耘,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陈中华,以及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成员单位3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111.png

刘文强名誉会长主持会议并致辞,他高度肯定了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今年五月召开第一次废电池回收利用税收政策研讨会以来有关工作进展,他希望以新河县经济开发区为联盟绿色供应链基地,联合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合作,推动绿色供应链示范,实现京津冀废电池回收利用一体化发展。    

 13.png

代晓霞主任代表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通报了有关争取废电池回收利用税收优惠政策的进展情况,联盟秘书处在第一次税收政策研讨会后,及时梳理和总结有关素材,重点围绕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方面提出了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税收政策建议,并多次向财政部有关司局领导汇报沟通,正在按照领导要求进一步细化政策建议,希望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参与。

陈中华主任在发言中认为税收政策的顶层设计应面向整个绿色供应链,电池生产企业和再生铅企业从大局出发,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联合争取税收优惠政策才是保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明智之举。

    12.png

超威梯次(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松赫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港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宇晟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金鹏铅业有限公司、河北超威电源公司等单位代表结合自身企业财务现状和以往经验进行了充分讨论,表达了对税收政策落地的期望和对联盟内部发展绿色供应链模式的认可。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在联盟的带领下,积极配合联盟工作。同时建议在联盟推动绿色供应链模式的背景下,联盟成员间应深入开展业务合作,做出成功案例,并以此为依托推动京津冀区域环保、税收等政策的落地。

李士龙名誉会长总结讲话,他建议应充分发挥京津冀地区的交通和区位优势,联合上下游企业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京津冀蓄电池联盟各会员企业应联合起来,以联盟的名义向相关部委多汇报工作、多反映问题,京津冀蓄电池联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成员单位及再生铅产业争取税收优惠政策。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将继续定位于推动京津冀区域电池生产、回收及处置利用一体化协同发展,聚焦电池和再生铅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引导和构建绿色供应链建设,推动铅蓄电池“生产-回收-再利用”绿色循环发展,实现京津冀地区废蓄电池回收从“违规无序”转向“合法有序”,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