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骆驼集团安徽公司年产20万吨再生精铅及年产400万kVAh蓄电池项目开工奠基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9-02-26 16:44
文章摘要:2月20日,在位于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田营科技园的骆驼集团安徽公司年产20万吨再生精铅及年产400万kVAh蓄电池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安徽省界首市举办全市2018年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考核授旗暨2019年正月十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体现了界...

2月20日,在位于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田营科技园的骆驼集团安徽公司年产20万吨再生精铅及年产400万kVAh蓄电池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安徽省界首市举办全市2018年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考核授旗暨2019年正月十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体现了界首市委、市政府对骆驼集团新项目开工的大力支持。 

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劲松,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子球;界首市委书记、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徐会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何逢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力,市政协主席冯飞,市委副书记笪乘胜,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滕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子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苑光辉,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金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明敬,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朱青,市人大副主任司建丽、王明志、王东升,副市长秦玉超、段浩、张林清,市政协副主席翟俊峰、陈刚、闫学勤、黄健、郭新明;骆驼集团副总裁高国兴,以及界首市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高新区及各科技园管委会负责人,田营科技园有关企业代表,开工项目建设及施工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参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奠基仪式由徐会东主持。

会议通报了界首市2018年第四季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结果,分别为考核先进单位、落后单位授予红旗、黄旗,被授予黄旗的乡镇、市直单位、科技园、街道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刘劲松在开工仪式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阜阳正处在可以大有作为,也能够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界首市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强化定力,坚持“双轮驱动”战略不动摇,按照阜阳市委书记李平提出的“工业要追求高大上,城市要追求精细美,农村要追求稳强富”“全省当先进、全市挑大梁”要求,继续围绕“双创高地、产业新城”“品质慢城、乐居界首”城市定位,继续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瞄准政策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民生需求,谋划建设一批打基础、管当前、立长远的重大项目。要把项目紧紧抓在手里,确保项目按期履约、开工、竣工,在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科学发展上走在阜阳市前列,争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何逢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集中开工共15个项目,总投资达51.53亿元,其中包含8个工业类项目、4个城市建设类项目,充分体现了阜阳市委、市政府“双轮驱动”的战略安排,也完全契合界首主攻工业的战略方向。界首市2019年的工作定位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再出发”中保持抓项目工作的定力,强化项目思维,扛起“再出发”的大旗。2019年,界首经济工作要从打“游击战”转变为打“阵地战”,高新区及5个科技园要加快“融城入园”的建设步伐,成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优平台,“三生共融”的城市建设形态要形成共识,用“规划、项目、预算、政策”创新思维服务企业发展;城市建设要着眼于养城理念,“一分建、二分管、七分养”的理念要项目化;乡村振兴要突出“拆、控、改、谋、治”五字要领,分别在项目化上进行思考和推进。

高国兴在致欢迎辞中表示,经过40余载的发展和积累,骆驼集团已稳居汽车起动用铅酸蓄电池行业龙头地位,成为国际、国内众多知名品牌汽车厂商的优秀供应商,并于2011年6月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骆驼牌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驰名品牌。本次开工奠基的年产20万吨再生精铅冶炼深加工项目及400万kVAh蓄电池项目,是骆驼集团实施全面战略布局极其重要的一步。该项目占地290亩,总投资约10 亿元,将采用先进的废旧铅酸蓄电池处理技术,实现蓄电池从生产、销售到回收再利用的绿色发展模式,构建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 65 亿元,利税10亿元,解决就业500人。骆驼集团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本和产业链等优势,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化绿色工厂,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徐会东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赶超的关键,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一要坚定不移强抓手,坚持“招商第一、项目为王”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牛鼻子”“生命线”“第一抓手”,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界首大发展。二要及早谋划抓储备,深入贯彻“六稳”要求,深挖政策“富矿”,谋划储备一批像骆驼集团新开工的影响大、带动强、质量高、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确保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三要有的放矢强招引,围绕四大支柱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纵向延伸、横向聚集,为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全力以赴促进度,坚持盯开工、赶进度、抓质量,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缩短项目“漂浮”时间,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快见效。五要持之以恒优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开展“四送一服”“进访惠聚”等活动,大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六要聚精会神督落实,坚持“月月开工、季季观摩”,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包联机制,以绩效考核“指挥棒”引领高质量发展。

1111111.png

参加奠基仪式的人员共同挥锹培土,为骆驼集团年产20万吨再生精铅冶炼深加工及400万kVAh蓄电池项目奠基。随后,蓄势待发的挖掘机、推土机、渣土车等大型机械车辆开始施工,拉开了项目建设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