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河南金利集团:聚鑫公司年处理30万吨废旧蓄电池项目顺利投产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9-05-08 09:54
文章摘要:经过13个月的前期建设、设备安装、调试运行,日前,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聚鑫公司年处理30万吨废旧蓄电池项目第一条生产线顺利投产。来到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在这条自动化生产线上,给料机上料、破碎机粉碎、振动筛分离、压滤机滤水.....

经过13个月的前期建设、设备安装、调试运行,日前,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聚鑫公司年处理30万吨废旧蓄电池项目第一条生产线顺利投产。

来到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在这条自动化生产线上,给料机上料、破碎机粉碎、振动筛分离、压滤机滤水......第一条生产线上各个部件都在有条不紊的运行,最终铅膏、铅栅、塑料被分别产出,铅膏、铅栅直接投入金利集团铅冶炼生产线再生产,整个过程自动化程度高,仅需15分钟。4月25日投产至今,运行10天以来,平均每天处理拆解400吨,达到设计运行指标。

第二条生产线上料系统、破碎机、水动力分离机、螺旋分离机等主体设备已安装就位,其余工艺管网、电气仪表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根据工期安排5月底2号线可全线投产。

聚焦绿色谋发展,在绿水青山中创造金山银山。矿山资源开采会越来越少,原生铅比例降低,再生替代原生,这是以后30-50年的发展趋势,金利集团带着这样的战略眼光,早在2008年公司就投资建设了一条14万吨废旧蓄电池综合回收分离工程,2018年再建设年处理30万吨废旧蓄电池生产线,开启循环冶炼模式,不仅可以使企业得到良性发展,更可以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

12.png

项目介绍:金利集团聚鑫公司年处理30万吨废旧蓄电池项目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项目建设包括2条废旧蓄电池拆解生产线,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年利税5亿元。工艺水平世界领先,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破碎+水力分级自动化分离技术拆解出废旧蓄电池中的铅、硫酸和塑料进行二次利用,设备自动化程度高,稳定性好,达产率高,该系统被公认为是保证清洁处理废旧蓄电池的最佳工艺。

循环发展:金利集团从一开始的烧结锅工艺到现在的液态铅渣侧吹炉直接还原技术先进工艺,由传统的原生铅生产冶炼,依靠技术革新创新发展模式,成功向绿色循环发展模式转换。发展再生资源在环保上不增加任何排放量,成本投入更低,蓄电池拆解项目属于节能环保产业,公司正在积极申报高新企业,引入高新技术企业管理体系,将进一步补齐短板、开拓创新、提升产能,金利集团将在这条良性循环发展的道路上越来越好。

回收体系完备:废旧蓄电池归类为危险废物,国家管理相当严格,回收超过3吨没有资质的个人及企业,国家就将给予处罚。金利集团拥有回收及处置废旧蓄电池的资质,目前,公司分别在洛阳、商丘、周口、许昌、南阳等大地市设点,建成了稳固的社会原料供应网络和以超威、天能等知名电池企业为主的战略合作采购网络。建立回收体系,建设处置生产线,实现良性循环,做一个30万吨的再生铅项目,等于在城市拥有了矿山资源。预计2019年公司将生产铅栅57500吨,铅膏175000吨,塑料21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