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蓄电池 > 其他电池

起停电池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7-03-29 14:40
文章摘要:1定义或解释国家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先后明确了2015年和2020年的燃油经济性目标,这个目标将促进整车厂积极开发采用能够降低油耗的先进系统。AGM电池、EFB电池与Start/Stop系统的结合就是目前最易于实现的技术升级。汽车在怠速停车条件下发...
 

1  定义或解释

国家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先后明确了2015年和2020年的燃油经济性目标,这个目标将促进整车厂积极开发采用能够降低油耗的先进系统。AGM电池、EFB电池与Start/Stop系统的结合就是目前最易于实现的技术升级。汽车在怠速停车条件下发动机自动熄火,起停电池提供能量,在起动前进的时候,安静、快速的起动发动机。

Start/Stop系统中蓄电池是关键因素之一。而AGM电池、EFB电池就是针对Start/Stop系统专门研制的新型铅蓄电池,采用蓄电池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具有更强劲的冷起动性能、更长的循环寿命、优异的深放电和再充电接受能力、超高的安全性能等,可以节省燃油并相应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平均节油率在8%~15%

2  产品标准(起草过程中)

20143月,全国铅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浙江省绿色动力电源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召开了《起停用铅蓄电池技术条件》行业标准起草工作会议。

20144月,在中国沈阳召开了“汽车起停系统蓄电池IEC标准议案”中日合作洽谈会。

20149月,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做为主要参编单位参加了在日本召开了《起停用铅蓄电池技术条件》IEC标准送审稿会议。

201411月,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做为主要参编单位参加了在韶关召开了《起停用铅蓄电池技术条件》行业标准报批稿起草工作会议。

3  与常规铅蓄电池对比特点

我们将模拟汽车在路过一个交通路口时启停系统的工作过程,通过这样的描述你应该能很快了解“起停系统”的工作原理。

驾驶员坐在驾驶舱内,前方路口的红灯亮起,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档。这时候,Start/Stop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

而当信号灯变绿后,驾驶员踩下离合器,随即就可以启动“起动停止器”,并快速地启动发动机。驾驶员挂挡,踩油门,车辆快速启动。在高效的蓄电池技术和相应的发动机管理程序的支持下,启停系统在较低的温度下也能正常工作,只需短暂的预热过程便可激活。

         相比之下,普通铅蓄电池的功能为启动、点火、照明,在此基础上,起停电池还承担了微混功能,即在汽车因红灯或拥挤而暂停时,汽油发动机熄火,减少燃油消耗,减少燃气排放。起停用蓄电池技术有利于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保护环境意义深远。

4  电池产品照片对比

 AGM电池、EFB电池和普通的起动电池外观有明显的标识区别,外形如图1-3所示。

 

1普通起动电池(无AGMEFB标识)

2  AGM电池(上有AGM标识)

3 EFB电池

5  应用领域

         汽车节油减排。预计2020年起停电池普及率30%

6  外观区别

         关于起停电池,正在起草的标准规定在电池外壳有相应的起停电池标识字样。

7  海关编号问题

        起停电池海关编号归入85071000,是在原有铅蓄电池基础上,技术提升所研制的新型铅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