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蓄电池 > 其他电池

耐高温铅蓄电池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7-03-29 14:56
文章摘要:耐高温铅蓄电池是在固定型铅蓄电池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该电池海关编号列入85072000,为其他铅蓄电池。1定义和或解释该产品采用了高耐腐蚀的新型铅锡多元合金及晶界工程技术、氢氧辅助复合阀和耐高温刚性高分子ABS材料等技术,克服了普通铅...

 

  耐高温铅蓄电池是在固定型铅蓄电池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该电池海关编号列入85072000,为其他铅蓄电池。

1  定义和或解释

    该产品采用了高耐腐蚀的新型铅锡多元合金及晶界工程技术、氢氧辅助复合阀和耐高温刚性高分子ABS材料等技术,克服了普通铅蓄电池对温度的敏感性问题,从而将额定工作环境温度提高到35 ,极限使用温度达-4075 。实现了通信基站空调控制温度从25 提高到35 的变化或采用风冷系统替代,使空调运行时间大幅下降,产生了大量的节电量.

2  产品标准

    高温型电池应执行YD/T2657-2013 《通信用高温型阀控密封铅蓄电池》行业标准。

3  与常规铅蓄电池对比特点

    对比于普通铅蓄电池,高温型阀控式密封铅蓄电池的额定工作环境温度提高了10 ,极限使用温度由-2055 扩展到-4075 ;高温浮充寿命和高温循环寿命均提高了1倍以上。该型电池替代普通蓄电池的通信基站节能应用,空调节电达80%以上,基站整体节电26%以上。

4  产品照片对比

 

 

                 

     (a)前者为南都2V高温型电池,后者为12V普通型电池                                                   (b)圣阳2V高温电池

 

1 耐高温铅蓄电池产品(1

         

a前者为南都12V高温型电池,后者为12V普通型电池                               (b) 圣阳12V高温电池

2 耐高温铅蓄电池产品(2

5  应用领域

    高温型铅蓄电池适用于高温环境35 场景,通信机房节能、数据中心机房节能、太阳能和风能储能领域。该产品通过了工信部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第六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并于20141128日举办通信行业节能减排技术专题会议,重点进行推广应用,已经形成批量出口,被国际通信运行商规模化应用。

3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蒋靖浩博士在通信行业节能技术推广会上讲话

6  区别方法

    高温型电池品名应为“高温型阀控密封式铅蓄电池”,该品名应在产品外观进行涂刷,并涂刷有“本产品符合YD/T2657-2013 标准要求”。上述标识应施加于产品显著位置,清晰易辨,具永久性和不可改变性。

4  高温型阀控密封式铅蓄电池标志

生产企业需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该节能产品的生产单位名单范围内。目前高温电池生产商为浙江南都、山东圣阳、江苏双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