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蓄电池 > 其他电池

胶体铅蓄电池(储能电池)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7-03-29 15:12
文章摘要:1定义和或解释胶体铅蓄电池:与传统铅蓄电池相比,其结构有较大的差异,是一种将电解液凝胶、固化的的先进技术,电解液被固化到胶体体系中,形成胶体电解液体系,蓄电池的隔板为复合多孔材料。由于电解液被固化到凝胶体系中,从而提高了...
 

1  定义和或解释

         胶体铅蓄电池:与传统铅蓄电池相比,其结构有较大的差异,是一种将电解液凝胶、固化的的先进技术,电解液被固化到胶体体系中,形成胶体电解液体系,蓄电池的隔板为复合多孔材料。由于电解液被固化到凝胶体系中,从而提高了电解液体系的均匀性,减少了化学电源中的浓差分层极化现象,电池的自放电率极低,电池循环性有大大提高,而且,这种电池即使被破损后电解液仍然呈凝胶态,无流动现象,从而避免硫酸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是一种先进的制造工艺技术,非常适合于储能领域的应用。

2  产品标准

YD/T 1360-2005  通信用阀控式密封胶体蓄电池

GB/T 22473-2008 储能用铅蓄电池

3  与普通铅蓄电池对比特点

       胶体铅蓄电池具有良好的循环耐久能力,是普通铅蓄电池寿命的2倍以上,可用于深度放电和备用荷电态下的循环,非常适合于储能和工况差的条件下使用。同时,由于具体较大的电解液比例,产品具有较宽的温度适用范围,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4  产品照片对比

1 胶体铅蓄电池

5  应用领域

       储能领域;通信机站(僻远,电力条件差的地区,适合于循环使用);户外机站等。已经小批量应用于汽车起动铅蓄电池。

1274KWp光伏组件

储能蓄电池组及系统控制基站

2 胶体铅蓄电池应用

  

3 胶体铅蓄电池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