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热点关注

【科普】哪些电池是危险废物?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9-03-04 16:04
文章摘要: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干电池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标准,不会对环境和人体健康产生显著影响,特别是没有经过拆解的废旧电池,属于固体废物,不属于危险废物。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干电池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标准,不会对环境和人体健康产生显著影响,特别是没有经过拆解的废旧电池,属于固体废物,不属于危险废物。市民可将分散的废旧电池投入不可回收的生活垃圾收集箱处理即可。在2003年下发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规定中也指出,在缺乏有效回收的技术经济条件下,不鼓励集中收集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要求的废一次性电池

专家提醒,目前常用电池主要分为几种:锂电池、碱性电池、镍镉或镍氢电池、铅蓄电池。2016年“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将危险废物明确为:“废弃的铅蓄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专家称,对环境影响最大的主要是铅蓄电池、镍镉电池以及含汞的碱性锌锰电池。例如纽扣电池、电瓶车电瓶等就属于危险废物,应集中回收,由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