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池回收 > 回收动态

国家标准《废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源:电池环保中心网 | 关键词: | 时间:2018-01-19 15:19
文章摘要:1月18日,由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办,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承办的国家标准《废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

       1月18日,由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办,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承办的国家标准《废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环境标委会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国内知名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再生铅生产企业,以及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11.png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有关领导在会上强调了技术标准对于推动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的重要性。《废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专家逐条逐句介绍了有关内容。与会专家对标准的名称、适用范围、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以及废蓄电池回收过程中的各项技术要求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认为,该标准制定工作应紧紧围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最新政策法规,区分废铅蓄电池和旧铅蓄电池的定义,明确标准范畴,重点分析了废电池闭环逆向回收体系架构,确定了废电池回收的流程和责任主体。

       据悉,国家标准《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计划号:20171684-T-604)是首个国家级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该标准主要针对社会源的废铅酸蓄电池的回收进行规范和要求,其内容涵盖目前各方面所制定关于废旧电池回收标准的规定,同时将统一目前所存在多头管理、互不通用的问题。